秋季饮食调整的几条建议...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秋季饮食调整的几条建议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8

秋季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化无规律,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到了秋天,为了调养自己的身体,我们的饮食也要随之进行调节。今天小编就要着重跟大家说说从中医角度来说秋季的饮食建议。


1、注意养阴润燥

养阴润燥的食物主要有蜂蜜、百合、银耳、山药、莲子、核桃、芝麻、梨等。话梅特别适合秋季食用,话梅酸酸甜甜正好符合‘以润为主,佐以酸味’的养生法。此外,秋季还应该注意多饮水。

     2、多吃根菜
     

 古人云: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秋冬相接的季节,应季的根菜大量上市,这时的根菜既新鲜又便宜,而且耐储藏,特别适合多多食用。像常见的萝卜、山药等,虽然普通,营养价值却很大,可谓是“滋补珍品”。

      3、养肺为要
      

秋季饮食应以滋阴润肺为佳,秋燥易伤肺,可适当食用如芝麻、蜂蜜、百合、杏仁、乳品等柔润食品,可以益胃生津。同时可适当多食一些酸味果蔬。

[-hzh-]

      4、适当进补
     

 中医讲“虚则补之,实则泻之”,对于体内缺少的,可以补,但必须补之有度,保持人体平衡。同时应懂得药补不如食补,是药三分毒,能用食补的不要用药补。

食物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我们每天如果能够摄入正确的对人体有益的食物,那么我想对于人体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推荐阅读:秋季燕窝的养生配方有哪些               秋季多食南瓜有什么好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了解水果催熟三大“毒方” 秋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令人胃口大开。然而近日,有关水果催熟剂的新闻不绝于耳,让人不由得对如何吃水果产生疑虑。催熟水果究竟会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如何吃水果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受到伤害呢?
菊花茶的这些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菊花是秋季的一种代表植物,它也是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中药。菊花泡茶就是很好的,那么都有哪些好处呢?
秋季大家饮食上怎么吃 现在已经是初秋了,很多人都换上了长袖,关掉了电扇,再也不觉得热了。其实现在处于换季的时候,是非常容易生病的,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大家在饮食上应该多多注意。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