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燕窝的养生配方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秋季燕窝的养生配方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7

  燕窝的养生作用大家都知道,尤其女性吃燕窝的效果更是好,燕窝中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其中有1种必需氨基酸(赖氨酸),3种条件性必需氨基酸,燕窝常搭配海萃人参食用,可提升燕窝功效。



  秋季燕窝的养生配方

  1、鸡蛋清炖燕窝

  功效:养阴益阳、补充中气、养颜美肤。

  材料:鸡蛋2个,燕窝约5~6克。

  做法:将燕窝浸泡6小时以上,用牙签挑去杂质;鸡蛋去壳、去蛋黄,加适量水;两者搅拌均匀后,一起放入碗内,加入少许盐,隔水蒸约15~20分钟,炖的时间不宜太长。

  2、雪梨炖燕窝

  功效:滋阴养肺、化痰止咳、辅助缓解气管炎或肺部不适。

  材料:雪梨1个,燕窝3~5克,冰糖适量。

  做法:雪梨去核,放入燕窝,加入清水约150毫升,放适量冰糖,加盖放入炖盅,隔水炖半小时左右。[-hzh-]

  3、雪蛤炖燕窝

  功效:补肺养颜,补虚去损。

  材料:雪蛤2~3克、燕窝5克、姜3片、冰糖适量。

  做法:把雪蛤洗净泡发12~24个小时,燕窝泡发4小时(中途撕开挑毛换水);把泡发好的雪蛤放入炖盅,加入姜片,隔水小火炖30分钟,再将燕窝倒入炖盅炖30分钟;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秋季的的气候条件较为适合燕窝养生。

  推荐项目:日常养生补充气血的方法                    关于中医养生健身的原则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了解水果催熟三大“毒方” 秋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令人胃口大开。然而近日,有关水果催熟剂的新闻不绝于耳,让人不由得对如何吃水果产生疑虑。催熟水果究竟会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如何吃水果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受到伤害呢?
菊花茶的这些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菊花是秋季的一种代表植物,它也是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中药。菊花泡茶就是很好的,那么都有哪些好处呢?
秋季大家饮食上怎么吃 现在已经是初秋了,很多人都换上了长袖,关掉了电扇,再也不觉得热了。其实现在处于换季的时候,是非常容易生病的,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大家在饮食上应该多多注意。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