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进补推荐气血双补汤...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立冬进补推荐气血双补汤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8

昨天是立冬,立冬后,就意味着今年的冬季正式来临。立冬期间,汉族民间以冬至为冬季之始,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那么今天小编也就应应景给大家推荐一道归芪党参气血双补汤。



1、原料

黄芪10克、当归15克、党参15克、山楂4片、红枣适量、母鸡1只、生姜适量、绍酒适量、食盐适量。

2、做法

1.将母鸡宰杀后(当然最 好是土鸡),去毛和内脏,洗净,将鸡、当归、党参、黄芪、山楂、生姜、黄酒、食盐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

2.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移文火上炖熬45分钟,入干红枣数枚,直至炖熬鸡肉熟透即成。

3、食用功效

益气养血,健脾温中,提高人体免疫力、强壮身体、延 年益 寿。

在这里小编还要独家传授挑选黄芪的技巧,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

1、选产地:黄芪主要产于我国华北、东北和西北等地,现在以内蒙古、山西产的质量最 好。

2、看外表:首先要看外皮,外皮发白,内心发黄为佳;再看切片断面,有没有洞,黄芪易霉蛀,不宜挑选。

[-hzh-]

3、闻气味:凑近闻一闻,如果一股豆腥气扑鼻而来,就是好的。

4、尝味道:放到嘴里嚼一嚼,味道有一点点微甜。

其实这不仅是一道养生汤,滋味也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大家也不要三天两头就烹制,进补也是需要适度的哦。


推荐阅读:中医角度来看错误的喝水习惯               饭后不宜立刻做的八件事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