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08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1、黄芪大枣粥

  黄芪30克,大枣10克,大米50克。将黄芪入锅内加水800毫升,煎30分钟,去渣留汁,入大枣、大米,常法煮粥,每日早、晚趁热服食。适用于消瘦之人。

  2、羊脊粥

  羊脊骨1具洗净、剁碎,肉苁蓉30克,菟丝子3克以纱布包扎,加入适量煮炖4小时。经常食用,有补虚弱、益精气、强腰脊之功效。适用于虚弱消瘦、腰脊疼痛等。

  3、山药粥

  取山药、乳酪、白糖各适量。将山药晒干研粉,每次取30克,加冷水调匀,置炉上,小火煮熟,不断搅拌,两三沸后取下,调入乳酪、白糖即可食用。山药性味甘平,可补虚赢,长肌肉、润皮毛,为治消瘦、美容之妙品。乳酪可养肺润肤、养阴生津。两者合用,可健运脾胃,资助化源。适用于虚瘦患者。

  4、甜浆粥

  新鲜豆浆500毫升,加淘净的大米适量,煮烂成粥,调白糖少许。每日食用。适用于体虚消瘦、久咳、便燥等。

  推荐阅读:人体出现胃火热该怎么办   中医按摩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刮痧不同部位对于身体都有好处 刮痧作为传统中医理疗的一种,刮痧受不少人喜爱。刮痧并没有严格的季节限制,一些人也尝试自己在家里刮痧。而且刮痧不同部位对于身体都有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