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06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颠脚跟

  保持身体立正的姿势,两脚并拢,双手放在身体两侧;然后慢慢踮起脚尖,用脚趾紧紧抓住地面,然后将重心从脚尖落到前脚掌,放松身体,最后做自由落体运动,让脚跟轻撞地面,引发柔和的震荡,沿两腿上传到上半身。当你颠过几次后,就会感觉全身舒畅,回味无穷。

  也可找一个东西辅助,帮助保持身体的平衡。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你紧绷的小腿受到刺激并且慢慢地消耗脂肪,长期下去会消除疲劳并且能增加小腿的弹性。

  2、踮脚尖走路

  每次走30—50步,稍稍休息一下,然后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再重复几组,速度以感觉舒适轻松为宜。初始练习者可扶墙,熟练后就不用借助外物了。

  3、坐着踮脚尖

  膝盖与大腿保持水平,可将两个矿泉水瓶或宠物放在大腿上,进行负重练习,每次踮脚尖30-50次,速度可自我调节。

  4、躺着勾脚尖

  卧床休息时,两腿并拢伸直,将脚尖一勾一放,可两脚一起做,也可进行单脚练习。如果感觉小腿不舒服,就停下来休息。每次做20-30次,速度也是自我调节。

  推荐阅读:人体出现胃火热该怎么办   中医按摩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刮痧不同部位对于身体都有好处 刮痧作为传统中医理疗的一种,刮痧受不少人喜爱。刮痧并没有严格的季节限制,一些人也尝试自己在家里刮痧。而且刮痧不同部位对于身体都有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