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角度来看错误的喝水习...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中医角度来看错误的喝水习惯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3

相信每个人每天都是需要摄入水分的,但是喝水这样一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情很多人就是会做错,并且每天都在做错。从中医养生的角度出发,其实很多人的喝水习惯都是不正确的,一起往下看看吧。





晨起喝水多伤脾阳。经过一夜的消耗,早晨起床后,身体里的血液浓度较高,此时喝水,可防止血液过于黏稠,还能清肠、通便。不过,早上是人体阳气生发之时,而水属阴性,容易伤害脾阳,因此不宜多喝,更不能喝凉水。

不可大口喝猛水。口渴时,不少人习惯豪饮一番,但是这样喝猛水,会骤然增加心脏负荷。而吃饭时喝猛水,则会冲淡胃酸,影响消化。少量、多次、慢饮是正确的喝水原则。另外,患有心脏功能衰竭、急性肾炎、肾功能衰竭者不宜喝水过多。

阴阳水尽量别喝。日常饮水机中经过净化的水,混合起来对身体无碍,但除此之外的自来水、井水等生水,多含有细菌、病菌、寄生虫等有害物,用其与开水混合,会带来很多微生物和毒素,可能引起肠道传染病,是不可取的。

[-hzh-]


中医认为水能补阴、养阴,是滋阴生津的第 一天然食材,并将喝水视为人的第 一养生法。所以大家平时也要改正喝水的方法,不要再错下去啦。


推荐阅读:饭后不宜立刻做的八件事                肾虚的男性要注意哪些方面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