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不宜立刻做的八件事...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饭后不宜立刻做的八件事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8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那么是不是饭后应该立即去散步呢?今天小编要从中医角度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饭后不宜做的八件事,请大家往下看!

1、不急于散步

饭后胃处于充盈状态,即使是很轻微的运动也会使胃受到震动,增加胃肠负担,影响消化功能。

2、不急于吃水果

在饭后立即吃水果,容易在胃内留滞,极易腐败变质,变成酒精及毒素,引起胃灼热、腹胀、腹泻或便秘等不适。因此,人们最 好在饭后1-2小时再吃水果。

3、不急于洗澡

如果饭后急于洗澡,周身的皮肤和肌肉血管扩张,血流量加大,就会使供给胃肠等消化器官的血液减少,从而影响消化吸收。所以饭后应先休息1-2个小时后再洗澡。

4、不急于刷牙

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层釉质叫珐琅质。在进食酸性食物或果汁后,会使珐琅质晶体变得松弛,如果此时立即刷牙,将会把珐琅质晶体轻易刷去,久而久之,牙齿就容易受到损害。因此,饭后漱口即可,至少要等上1-2小时才宜刷牙。

5、不急于饮茶

茶叶中的大量单宁酸能使食物中蛋白质变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影响铁的吸收;此外,茶水还会冲淡胃液,影响胃内食物的正常消化。所以饭后1小时内最 好不要饮茶。

6、不急于抽烟

饭后胃肠蠕动加快,血液的循环也加快,如果这时吸烟,肺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的吸收能力比平时大得多,对于人体健康更为不利。

7、不急于松裤带

饭后放松裤带,会使腹腔内压下降,对消化道支持作用减弱,容易引起胃下垂等消化系统疾病。[-hzh-]

8、不急于上床

 饭后躺一躺,不长半斤长四两。饭后至少休息20分钟再睡觉,哪怕是午休也如此。

是不是发现自己以前经常刚吃完饭就躺下了,抽烟了,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不好的习惯,希望大家今后能够改正,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推荐阅读: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的食物           关于需要补充蛋白粉的人群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