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便秘的饮食调理...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夏季便秘的饮食调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28

  夏季便秘让人烦恼,上厕所更是流汗不止。便秘是指排便次数减少,同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结。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周排便少于3次,并且排便费力,粪质硬结、量少。



  夏季便秘的饮食调理

  海带冬瓜汤

  材料:冬瓜500克。做法:将冬瓜去皮切块,把海带用水泡40分钟,在锅中放油,油热倒入冬瓜和海带翻炒2分钟。把冬瓜海带倒入了另一个水开的蒸锅里。大火烧7,8分钟然后加盐就可以起锅了,起锅之前调味。

  喝芦荟茶

  材料:50克芦荟。做法:将芦荟去皮取肉,然后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水搅打成汁即可。功效:芦荟苦寒降泄,有治便秘的作用,既能清肝火,除烦热,又能泻下通便。饮用芦荟茶是可以治热结便秘的,对小儿疳积也很有效。

  车前子

  每日取车前子30克,加水煎煮成150毫升,每日3次,饭前服,1周为1个疗程。

  番泻叶润通茶

  材料:2克番泻叶、5克枸杞、2克陈皮、1克莲子心、1克决明子、2片山楂、2片百合花、1匙冰糖。做法:将上述所有的材料都放入茶杯中,冲入适量热开水,然后闷泡5分钟即可。功效:番泻叶和决明子都是强力通便的药材,要根据自身情况控制用量。这道茶具有润肠通便、清火泄热、排毒降脂的功效,对于顽固性便秘、积热烦渴、肥胖者有较好的调理作用。

  此外,日常生活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便秘的可能。

  推荐项目:老年人锻炼要注意哪些问题                            三餐添加粗粮的好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预防空调综合症 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时如果就在密闭空间里直对着吹两三个小时,则有可能引起呼吸道霉菌感染和面瘫等面神经炎。虽然这个概率很小,但一旦发病后果不容小觑。还是看看预防空调综合征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脚气到底该怎么治 醋泡?盐洗?大蒜敷?脚气水?不要试!所谓的“土方子”里并没有“方子”,只有“土”,还有那些街边小巷贴满的小广告,不要信,分分钟坑到你吃土~不恰当的土方子可能会让皮肤受损,反而加重真菌的感染。那么脚气该怎么治呢?
一些防止感冒的古方药膳 一些年轻的朋友以为感冒是小问题,没有好好休息,继续任性熬夜等,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进一步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