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病怎么食疗...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教师职业病怎么食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1

大家都知道教师这个职业是比较神圣的,但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老师,平时比较劳累,而且大声说话,会造成慢性咽炎,还会导致腰椎病颈椎病造成嗓子疼痛,嗓子干痒,恶心呕吐,大家需要注意他们的身体调理,要注意一些食疗,教师职业病食疗方法有哪些?


教师职业病食疗方法


对于经常用嗓子的教师而言,要保护好嗓子,除了要多喝水外,也可以多食用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如南瓜、丝瓜、芹菜、连藕、橄榄、雪梨、乌梅、莲子心等,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忌食油炸煎炒食物,力戒烟酒,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了更好地抵御粉尘对嗓子的危害,教师也可以使用一些抗粉尘食物,在日常膳食中,可适量增加食用胡萝卜、木瓜、南瓜、西兰花、菠菜、油桃和杏子等。因为上述食物含有较多的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抗氧化作用,有预防尘肺病发生的作用,也可适量食用能排尘的食物,如黑木耳和猪血,这两种食物可清除胃肠道中的粉尘,从而防止粉尘对消化道的危害。

此外,由于教师属于脑力劳动者,而脑力劳动会消耗大量能量,因此,教师应该适当补充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鱼、牛奶和其他蛋白质食物等,以保证教师的精力充沛,提高思维能力,而含磷脂食物如蛋黄、大豆、胡萝卜、鱼、肉等能使教师的大脑活动机能增强,提高工作效率。针对教师是一个需要长时间站立讲课的现 状,教师日常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豆类等,来达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教师职业会出现亚健康疾病,所以大家需要注意综合进行调理要注意多喝水,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保健,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综合进行调理,避免造成腰肾功能受到危害,而且要注意调节方式,这样对身体才有好处。


推荐阅读:给亚健康人群的饮食建议                 眼睛干眼症的原因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口臭也称为口气或口腔异味。口臭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发酵,形成腐败物。第二种是口腔中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龈炎等。第三种导致口臭的原因,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热、胃火旺”。
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感冒药泛指用于治疗感冒的各种药,包括中成药,汤剂,西药,冲剂等等,目前大多数感冒药都是复方制剂。所以说吃感冒药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那么,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那么,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