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8-27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那么,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呢?

  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还具有一定的抗癌的作用。

  绿茶:如果这餐吃得油腻了,推荐饭后来杯绿茶清清肠胃。绿茶中的儿茶素能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含量,还能减少脂肪细胞堆积。

  燕麦: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麦粥,持续8周就可使人体血液中“坏胆固醇”浓度降低10%。由于经常摄入燕麦能有效地控制体重和减轻超重者的体重,促进血脂高者恢复正常水平,适合肥胖、高脂血症、冠心病患者及健康者日常保健。

  大豆:大豆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延缓动脉粥样硬化、治疗高脂血症、预防冠心病和心肌梗死以及脑血管意外等,均是理想的辅助食品。

  除了吃以上的食物,心梗患者需要注意哪些?

  不要搬运重物:搬运重物需要弯腰屏气。这个时候经常会诱发中老年冠心病患者突发心梗。

  晨起一杯温开水:清晨起床之后,先喝一杯温开水,有利于血液循环、降低血压,预防脑溢血和心肌梗死。中年人由于血脂较高,更需要这样做。

  经常洗温水澡:经常洗温水澡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但是洗澡水温度不要太高,最 好以39到40摄氏度为宜。

  推荐阅读:哪些原因会导致身体出现亚健康  嗜睡好吗 嗜睡的原因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口臭也称为口气或口腔异味。口臭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发酵,形成腐败物。第二种是口腔中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龈炎等。第三种导致口臭的原因,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热、胃火旺”。
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感冒药泛指用于治疗感冒的各种药,包括中成药,汤剂,西药,冲剂等等,目前大多数感冒药都是复方制剂。所以说吃感冒药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那么,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使用电动轮椅要注意哪些问题 电动轮椅是在传统手动轮椅的基础上,叠加高性能动力驱动装置、智能操纵装置、电池等部件,改造升级而成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