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19

  感冒药泛指用于治疗感冒的各种药,包括中成药,汤剂,西药,冲剂等等,目前大多数感冒药都是复方制剂。所以说吃感冒药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那么,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蜂蜜

  很多感冒药,如泰诺、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它遇到蜂蜜会形成一种复合物,影响机体对其的吸收速率,从而减弱退烧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药,如止咳糖浆、川贝批把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药同服。

  可乐

  由于感冒发病急促,症状复杂多样,因而至今没有一种药物能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因此,治疗感冒药多采用复方制剂。可乐属碳酸饮料,一般的感冒药特别是西药,基本上都含咖啡因、乙酰氨基酚(碱性),这两种成分可能与碳酸(酸性)反应。

  酒

  目前有很多抗感冒药中都含有扑热息痛,扑热息痛对人体很大的伤害是对肝脏造成刺激,所以只要摄入1片,对肝脏来说也是额外的负担。如果服扑热息痛时还喝酒,它可能会让你很快送命。

  咖啡

  感冒的时候喝咖啡可能会致命。伤风感冒药普遍含有苯丙醇胺,如与高份量的咖啡因产品一并服用,可能会引致血压急升,严重可能致命。市民也不可以用咖啡或茶送药,用药前应先咨询药剂师。

  浓茶

  喝浓茶会使大脑保持兴奋的状态,且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进而使患者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同时,茶叶水会影响药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香菜

  对于患有感冒的人群来说,香菜是必须要避免的,感冒时我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如果在这个时候食用的话就会耗气损精神,从而加重感冒的程度。不仅仅感冒的人不能吃香菜,在平时容易感冒的人同样应该对香菜敬而远之,以免引发或加重气虚。

  推荐阅读:哪些原因会导致身体出现亚健康  嗜睡好吗 嗜睡的原因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口臭也称为口气或口腔异味。口臭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发酵,形成腐败物。第二种是口腔中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龈炎等。第三种导致口臭的原因,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热、胃火旺”。
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那么,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呢?
使用电动轮椅要注意哪些问题 电动轮椅是在传统手动轮椅的基础上,叠加高性能动力驱动装置、智能操纵装置、电池等部件,改造升级而成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