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蕨菜致癌症可信否...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常吃蕨菜致癌症可信否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11

  我们有些地方的朋友喜欢吃蕨菜,蕨菜又叫拳头菜、猫爪、龙头菜,其食用部分是未展开的幼嫩叶芽,经处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润,再拌以佐料,清凉爽口。



  常吃蕨菜致癌症可信否?

  蕨菜根状茎提取的淀粉称蕨粉,供食用,根状茎的纤维可制绳缆,能耐水湿,嫩叶可食,称蕨菜;全株均入药,驱风湿、利尿、解热,又可作驱虫剂。

  国外一些科学家发现,蕨菜中的致癌物已经确定是原蕨苷,而且学界已经发现了它的致癌机理——在人类体内经过几步代谢之后,可以形成一种中间代谢物,导致DNA分子受损,诱发癌症。

  当然了,人患癌是一个受多种因素影响的复杂过程,不是说吃了蕨菜就百分百致癌。

  蕨菜百分之百致癌这种观点值得商榷,现有的资料、证据都是通过在动物身上做实验得来的,并没有实验证明人类的癌症与蕨菜中所含的这种物质有直接关联。

  研究人员在蕨菜中提取出有害物质之初就发现,此类物质属于水溶性化合物,也就是说,如果把蕨菜泡进水中,大部分有害物质是会被冲洗掉的。只要在食用蕨菜前用清水反复清洗,就会大大降低蕨菜中有害物质的含量。

  所以蕨菜并非有很高致癌的可能,但我们饮食需要均衡,任何食物吃得多都有弊端。

  推荐项目:女性如何保养自己的子宫                       冬季应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