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08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中医认为脾为生痰之源,肺为储痰之器,脾失健运,痰湿内生所致痰多,纳差,乏力,易困,舌苔白或厚,边有齿痕等。一般可以健脾化痰理气为主,可选二陈汤加减,效果应该不错的。

  如果出现痰多现象,建议看看中医,喝中药调理一段时间,少吃生冷辛辣及甜食油腻食品,不可吃太咸食品,还需注意多喝水。中医中药的方法可做到标本兼治。千万不能滥用止咳药,只治标不能治本,弄不好会加重病情。

  痰多的人也可试试小偏方川贝炖雪梨,这也有利于化痰止咳,可取梨1个,将头部切下作盖,挖出核心,放放冰糖10克、川贝末6克,盖上梨头部,放碗内上火蒸熟,食梨饮汁。此方化痰止咳利咽的功效不错,味道也很好。

  但是,通过以上的方法还是不能解决痰多问题,就应该到医院检查检查了,例如拍胸片检查和血常规检查等,并采取针对性的正规治疗措施加以应对。

  推荐阅读:肾不好应该检查什么    就餐时的几个大误区你知道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神经性皮炎有哪些危害 神经性皮炎又称慢性单纯性苔藓。是以阵发性皮肤瘙痒和皮肤苔藓化为特征的慢性皮肤病。为常见皮肤病,多见于成年人,儿童一般不发病。那么,神经性皮炎有哪些危害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