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应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冬季应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04

冬季寒冷并且干燥,很多人早上起来的时候都觉得鼻腔里涩涩的特别不舒服。于是很多家庭都选择在家里放上一个加湿器,希望能够改善这样的情况。但是很多家庭都不清楚如何正确的使用加湿器,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提个醒。



1、白雾效果


加湿器中能用肉眼见到的水雾大部分都是直径5000nm以上的大分子水颗粒,大分子水颗粒不仅存在加湿不均匀的情况,还容易与空气中的细菌结合,造成二次污染。因此,选择加湿器不能以白雾大小作为标准,无水雾加湿或许会有更好的加湿效果。


2、定时清洁


如果长期不清洗加湿器,内壁也会滋生真菌或细菌,其中一些致病菌也会混进水雾里。再加上大分子水雾本身也会与空气中细菌结合,因而加湿器里的水必须每天更换,每周至少要对加湿器进行一次彻底清洁。如果长时间不用,建议保持加湿器水箱和机器干燥,将它放置到通风的地方保存。


3、加湿水选择


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建议大家尽量用纯净水或者凉白开。如果用的是自来水,那么,加湿器喷雾后很可能会遗留的白色粉末,这种粉末就是我们常说的水垢,时间长了沉积在加湿器里,会影响加湿器设备的寿命,也很容易滋生细菌霉菌,造成更大的危害。


为了避免不正当使用加湿器可能对人体形成的危害,建议大家要注意加湿器的使用情况,当然,房间也要尽量打扫干净哦,如果灰尘满地很细菌等容易会进人体造成伤害。


推荐阅读:如何预防小儿秋冬咳嗽           家中常备生姜有什么妙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