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如何通过饮食保健...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慢性胃炎如何通过饮食保健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5

人一旦患上胃病,日常生活饮食就必须格外注意,就慢性胃炎来说,七分靠治三分靠养,因此,会不会调养对胃病很重要。慢性胃炎该如何通过饮食保健?

1、饮食要注意几个原则:少食多餐、定时定量、易消化吸收。慢性胃炎患者的饮食搭配要合理,必须注重营养含量,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不能摄入太多,不利于消化和吸收。

2、食物要多样化并且新鲜,过期变质食物不能吃。蔬菜水果不囤放冰箱,吃多少买多少会更加新鲜。

3、冷饮、吃辣食物、油炸食物等都是不能吃的,玉米等不好消化的食物也要少吃,注意进食量。

4、比较烈的酒、碳酸饮料以及浓茶咖啡都不要喝,否则会不利于胃粘膜的保健,导致胃炎更加严重。[-hzh-]

5、慢性胃炎患者千万不要让自己空腹太久,如果空腹太久,不要一下子吃太多,要吃少一些,并且是比较软、好消化的食物。

6、注意防寒保暖,身体保暖,胃才会暖,不会因为胃寒引发一些不适症状。

当然,胃病不仅要靠养还要靠治,所以及时的治疗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自己有什么不适还是要尽快就医!

推荐阅读:男性更年期该如何调节饮食           秋季小儿腹泻饮食上该注意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