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08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石榴。石榴有生津、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者,可用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豆腐。豆腐有清热润燥作用。咳嗽属于风热或肺热者尤宜。

  冬瓜。冬瓜性凉,能消痰、清热。凡风热咳嗽或肺热咳嗽者,均宜选用冬瓜煨汤食用。

  白萝卜。萝卜为十字花科草本植物,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脏等功效。

  杏仁。冬季耗伤津液,引发口干舌燥,咽喉疼痛。杏仁可润肺、止咳,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百合。百合能补益心肺。有肺虚咳嗽、干咳无痰或者感受秋冬季节干燥而感冒咳嗽者,都适宜吃百合。吃百合的方法很多,可以当菜肴吃,如荠菜炒百合,先将荠菜切成末,与百合瓣共炒,称得上是美味佳肴,特别适宜于肺病患者食用。

  丝瓜。丝瓜善于清热化痰,对咳嗽痰多、痰稠色黄的热咳者尤为适宜。这是由于丝瓜的植物黏液里,含有一种皂素,具有除痰化痰的功效。凡属肺热或风热犯肺的咳嗽之人,常吐脓痰,宜用丝瓜煎汤服。

  橘子。如果咳嗽时伴有喉咙痛,就属于炎症性咳嗽,不妨吃点橘子。橘子中含有挥发油、柠檬烯等,可以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并缓解支气管痉挛,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维生素p样物质,具有消炎、抗过敏作用。

  雪梨。雪梨因肉嫩白如雪,故得名。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白色入肺,故白色食物都对肺有保养功效。雪梨水份大,性略寒,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

  推荐阅读:多吃这5种食物可以延迟大脑衰老   怎么辨别假味精怎么选购味精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经常吃素对于人体好吗 很多人想要减肥,想要通过吃素来帮助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营养学家不建议大家这样做。那么,经常吃素对于人体好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