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06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受凉引起腹泻

  生姜可用于受凉引起的腹泻,所以,当身体吃了寒凉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调房间里呆久后,吃生姜就能及时排除寒气,消除因肌体寒重造成的各种不适。用烧开的生姜水冲鸡蛋,一日2-3次,很快就好,腹泻停止后再喝一 天,以巩固疗效,暖胃肠。

  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生姜可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生姜和红枣(切片)一起煮水喝,一日2次,就能开胃。

  醉酒

  生姜可用于醉酒,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消化体内酒精。脚臭热姜水中加点盐和醋,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脚臭便可消除。

  牙周炎

  生姜可用于牙周炎先用热姜水清洗牙石,然后以热姜水代茶饮用,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头皮屑

  生姜可用于去头皮屑,先用生姜轻轻擦洗头发,再用热姜水清洗头发,可有效地防治头皮屑。经常用热姜水洗头,对秃头也有一定效果。

  面部暗疮

  生姜可用于治疗面部暗疮,用热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约60天左右暗疮减轻或消失。此法对雀斑及皮肤干燥等也有一定疗效。

  推荐阅读:多吃这5种食物可以延迟大脑衰老   怎么辨别假味精怎么选购味精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经常吃素对于人体好吗 很多人想要减肥,想要通过吃素来帮助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营养学家不建议大家这样做。那么,经常吃素对于人体好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