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玩手机的主要危害...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上厕所玩手机的主要危害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22

  手机已经成为大家离不开的产品,很多人沉迷于手机购物,游戏,聊天。甚至听说一些朋友玩手机在厕所可以蹲半个小时,那么上厕所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上厕所玩手机的主要危害

  1.孩子如厕时近距离看手机会使眼睛始终处于紧张、用力的状态,得不到充分休息,从而容易引起近视。成人长时间盯着屏幕时,眨眼次数会减少1/3,从而导致眼球表面更多泪液蒸发,使眼球缺乏滋润。而泪液蒸发是导致干眼症的主因之一,干眼症最终会导致永久性眼损伤。

  2.如厕时身体会不自觉前倾,颈椎受到的压力更大,导致颈椎前屈度发生变化,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颈椎不稳等。尤其是蹲便,还会因腰椎缺乏足够支撑,导致原有弧度被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久而久之会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3.蹲厕时因为玩手机、看报纸导致时间过久的不良排便习惯,同样可以促使痔疮发生。排便是肌肉反射的动作之一,人体的中枢神经参与了这个反射活动,玩手机会干扰大脑对排便传导神经的指挥,延长排便时间,久而久之,很容易形成排便困难,或是习惯性便秘。[-hzh-]

  4.膝关节是人体中负重最大、运动最多的关节,人在下蹲时,膝关节的负重是自身体重的3~6倍。深蹲垂直向下看,膝关节是超过脚尖的,增大了膝关节角,使后交叉韧带和髌骨受力增加。凡关节都由结缔组织韧带所连,韧带在肌肉的两端,而且血液循环较薄弱,人在久蹲后,内外侧韧带受力最大,加大了关节和韧带的负担。

  改掉不健康的习惯,对您的健康有不错的作用。

  推荐项目:都市白领日常饮食如何养胃                       上班族怎么应对久坐腰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