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白领日常饮食如何养胃...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都市白领日常饮食如何养胃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22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有些都市白领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在就餐上总是随便对付一下就好了,可是这种饱一顿饿一顿的吃饭方式很容易导致胃病的发生,那么对于上班白领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养自己的胃呢?


  都市白领日常饮食该如何养胃

  1、饮食要有规律

  在饮食上要有规律,做到一日三餐,不要饱一顿饿一顿,有时间就吃,没时间就不吃,长期的饮食不规律,还会导致胃病的发生。所以工作再忙,也要记得吃饭。

  2、一定要吃早餐

  如果不吃早餐,会影响工作效率和工作状态,长期不吃早餐,还有可能会出现胃病。

  3、一定要吃主食

  一定要养成吃主食的习惯,同时还要学会多吃五谷杂粮,比如大米、小米、黑米、燕麦单独或搭配着吃,配上些豆类、莲子、花生等坚果,可以熬粥也可以打成浆糊饮用。

  4、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谨防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也不吃过冷、过烫、过硬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hzh-]

  5、注意营养平衡

  在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尤其是保护胃黏膜,能够助其提高机体防御能力,同时还能够促进局部病变区域的自我修复。

  以上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了白领在日常生活中养胃的几个要点,民以食为天,无论工作再忙,也不要善待自己的胃。

  推荐项目:生活中哪些果蔬有排便功效?                          生活中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