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么应对久坐腰疼...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上班族怎么应对久坐腰疼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19

很多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基本上一坐就是一天,很容易腰疼,这样的腰部疼痛让这些上班族饱受折磨,那么我们平时生活要注意些什么才能改善这种情况呢?
  1、注意坐姿

很多上班族工作花大多的时间坐在椅子上,所以坐姿非常重要,坐的时候背部一定要有椅背的支撑,最 好椅背能够稍有突出的弧度来支撑背部。另外可以将膝盖的高度稍高于臀部的位置,如此也可以减少脊椎所受的压力。一个姿势的维持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就应稍微活动一下身躯,也有助背部的健康。
  2、注意站姿
  当我们站立时,脊椎承受我们所有的体重,所以站立的姿势非常重要,而正常的脊椎有一定的弧度,保持及维持正常的弧度能够减轻脊椎所承受的压力,所以可以减轻背部酸痛,当我们需要长时间站立时可以轮流将一只脚放在高度约二十到三是公分高度的脚凳上,如此就可以减轻背部所受的压力。[-hzh-]
  3、日常补钙

像一般女性或者是还在工作的孕妇等,出现腰酸背痛很可能与缺钙有关,所以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如孕妇,一般都是因为缺钙造成的,这种情况可以服用钙片进行补钙,对孕妇或者一些女性朋友因为缺钙引起的腰酸背痛的现象,补钙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就是我们生活工作中应该多注意的一些情况,腰痛会让我们承受着很多痛苦,所以即使我们的工作是必须要长期久坐的,也一定要注意日常保健哦。

推荐阅读:生活中哪些果蔬有排便功效?                日常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