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01

有很多的宝宝不爱吃蔬菜,偏爱吃肉,做父母的也非常着急,希望孩子能够多吃些蔬菜,因为大家都知道蔬菜中富含各类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如果不吃蔬菜就会给孩子生长发育带来影响。那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够改善这种情况呢?




1、混合喂食

如果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当他看到碗里有青菜时他会拒绝吃饭,这时父母可千万不要用强硬的手段,可以将蔬菜和米饭或者肉混合在一起,喂孩子的时候让宝宝看不出来,这样就很容易喂食了。

2、将蔬菜切细或剁碎

一些菇类和一些纤维太长的蔬菜,直接吞食容易造成宝宝吞咽困难或产生呕吐。建议给幼儿食用前,应先切细或剁碎。

3、少量开始

部分的蔬果含特殊的气味:如苦瓜、芥菜、荔枝,宝宝可能一开始不能接受,妈妈可以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先从少量开始,或者等宝宝大一点的时候再食用。

4、让宝宝爱上颜色

像紫甘蓝、胡萝卜、彩椒、樱桃等,它们天生就有一些比较鲜艳的色彩,或许有的宝宝会喜欢有的宝宝会讨厌。妈妈们可用小朋友可以接受的方式来教育,如可告诉宝宝:吃了红色的菜菜和水果,就会像白雪公主一样有着红扑扑、漂亮的脸蛋哦。

5、变变形状变变味

大部分的小朋友可能无法接受太酸的水果,可将水果放的熟后再吃。也可以试试混合甜的水果、加些沙拉酱打成果汁,或是做成果冻或者是宝宝喜欢的形状来吸引孩子尝试。

均衡饮食非常的重要,千万不要让孩子从小就挑食。大家可以尝试以上的方法来让宝宝吃蔬菜水果,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孩子挑食营养不良怎么办                      幼儿应该如何正确食用蜂蜜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儿童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较合适   儿童成长过程中要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其中水果是每天都不可少的。有些儿童面对自己喜欢吃的水果,一次可以吃很多,比如夏天的适合一个人可以吃下大半个西瓜。
孩子喝奶粉和牛奶哪个营养好   众所周知,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饮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矿物质。“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的口号已经成为过去时,牛奶在国人的心目一直有着很高的地位。
幼儿大脑发育需要哪些营养素?   孩子的生长发育不是匀速的,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整个生长发育分几个阶段,出生前是胎儿,出生后28天以内是新生儿,28天到1岁为婴儿期,1岁到3岁是幼儿期,3岁到6岁是学龄前儿童,接着是7岁到青春期开始(男孩11岁左右,女孩10岁左右),然后女孩子14-16岁、男孩子16-17岁,青春发育期基本上就结束了。我们要在不同的时间点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对于体重小于2500克的低出生体重儿。这些孩子出生后4到6个月会有一个追赶生长的过程,一般2岁半时80%以上能追上正常孩子。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