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应该如何正确食用蜂蜜...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幼儿应该如何正确食用蜂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3

大家都知道,蜂蜜性质比较温和,稍微偏凉,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多以很多爸爸妈妈都会给孩子服用蜂蜜,但是肠胃功能不全、腹胀或腹泻的幼儿应慎吃蜂蜜,以免加重病情。


  幼儿食用蜂蜜的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因为这个时间内食用蜂蜜既不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又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增进孩子的食欲。对睡眠不佳的宝宝在每晚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 神益 智和改 善睡眠的作用。
  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食用,也可将其配制成水溶液,因为水溶液比纯蜂蜜更易被吸收。但切记不可以用开水冲服或高温蒸煮蜂蜜,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严重破坏蜂蜜中的营养物质和活性酶,使蜂蜜的颜色变深,香味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hzh-]


幼儿食用蜂蜜量的大小,主要区别于服蜜目的及需要。一般剂量以每日食用30克较好,可分多次以温水冲服为宜。

当然,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家长也可以根据每个孩子的身体实际灵活掌握,如用量过小则达不到相应的效果,用量过大也没有必要,需因人酌情而定。

推荐阅读:孩子补充哪些食物补钙好         孩子出现营养不良问题怎么办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儿童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较合适   儿童成长过程中要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其中水果是每天都不可少的。有些儿童面对自己喜欢吃的水果,一次可以吃很多,比如夏天的适合一个人可以吃下大半个西瓜。
孩子喝奶粉和牛奶哪个营养好   众所周知,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饮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矿物质。“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的口号已经成为过去时,牛奶在国人的心目一直有着很高的地位。
幼儿大脑发育需要哪些营养素?   孩子的生长发育不是匀速的,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整个生长发育分几个阶段,出生前是胎儿,出生后28天以内是新生儿,28天到1岁为婴儿期,1岁到3岁是幼儿期,3岁到6岁是学龄前儿童,接着是7岁到青春期开始(男孩11岁左右,女孩10岁左右),然后女孩子14-16岁、男孩子16-17岁,青春发育期基本上就结束了。我们要在不同的时间点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对于体重小于2500克的低出生体重儿。这些孩子出生后4到6个月会有一个追赶生长的过程,一般2岁半时80%以上能追上正常孩子。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