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2023-06-09 15:32:48 分享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烤瓷牙属于固定牙齿,一般指固定桥修复,即一颗牙齿缺失以后,将缺失牙相邻的天然牙磨小,制作三个连在一起的烤瓷牙冠,从而恢复牙齿外形。
而种植牙主要是通过人工制作假牙安装到牙槽骨部位,可以起到固定以及支持上颌牙的作用,对口腔内出现的牙齿缺失以及缺损等症状能得到改善。
具体牙齿是进行烤瓷牙修复,还是种植义齿修复,需要看口腔内的情况。牙根如果能保留,就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做烤瓷牙的修复。如果牙根无法保留,拔除以后则需要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种植牙的修复。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预约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