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蹲茅厕起身头晕的原因...

快速导航

首页 男性频道 男性健康

正文

男性蹲茅厕起身头晕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10

  大部分公共场所的厕所普遍还是蹲坑式,蹲坑式的公用厕所相对比较卫生,可有些朋友在上厕所起身之后产生头晕现象。这是身体出现了问题么?



  蹲茅厕起身头晕的原因

  1.脱水

  流汗过多而又没有及时补水容易导致机体脱水、血液循环变慢、血流量低,从而造成血压下降。

  头晕头痛,也是夏季中暑的重要信号之一。大汗淋漓之后切记及时补水,严重脱水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2.久坐久卧后快速起身

  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蹲下或坐下后快速起身,或者长时间站立之后,感到头晕目眩,眼前漆黑,甚至要摔倒。

  这种情况称作体位性低血压,是由于体位突然改变(由平卧位改为直立),大脑暂时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多见于老人和儿童。

  一般来说,短暂轻微的体位性低血压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注意起身不要过猛,避免长时间站立即可。

  但如果头晕目眩症状持续时间较长,症状较重,可能是由脊髓病变、内分泌紊乱、贫血等疾病引起,需要就医治疗。

  3.低血糖

  当没有足够的食物补充,大脑缺乏足够葡萄糖的供应时,会出现一系列的功能失调表现,包括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头晕等等。

  解决的方法非常简单,享用一顿美餐就可以啦!

  不过,就算是短暂的低血糖发作,也可能造成脑功能的不可逆损伤。所以出现低血糖症状千万不要忍,不能等,要及时吃饭让血糖回升至正常。[-hzh-]

  4.情绪因素

  巨大的情绪刺激(过悲或者过喜)都有可能会导致血压突然降低,造成头痛头晕。心血管疾病患者尤其需要避免情绪的巨大波动,以免加重原有病情。

  生活中的一些亚健康现象需要我们自己注意,以免成为疾病的导火索。

  推荐项目:男性如何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男性如何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研究发现,现代人性功能方面可以说是越来越差,一方面是思想方式出了问题,还有另外一方面是生活的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出了问题。那么,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社会关于男性饮食而导致的疾病已经越来越多了,所以说男性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在我们生活中,男性尿频尿急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一些老年男性,这个问题尤其的突出,因为很多疾病会引起这种症状的发生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