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春季养胃的蔬菜...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适合春季养胃的蔬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0

  现在很多朋友因为自己的不健康饮食带来胃病,胃病一旦产生后想治疗胃病就会有麻烦,那么我们春季养胃的蔬菜有哪些?



  适合春季养胃的蔬菜

  1、菠菜

  在食用菠菜之后,可以对人体的胰腺分泌和胃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令人们的食欲增加,还能够起到助消化的作用。同时在菠菜里面,含有很多的纤维素,可以帮助人体的肠胃蠕动,对人体排便也特别有利。

  2、卷心菜

  其次,在平常多吃一些卷心菜也能够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还能够起到清热利水的效果。尤其在卷心菜里面,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成分,它们具有较好的止痛功效,还能够促进溃疡的愈合。

  3、胡萝卜

  大家都知道,胡萝卜的性情十分平和,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能够直接转化成为维生素A,不但能够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还能够起到明目养神和养胃的效果,也能够有效的治疗呼吸道疾病。

  4、南瓜

  就南瓜来说,能够起到消炎制菌和止痛的效果。而且在南瓜里面,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吸附有毒物质和细菌。同时,果胶还可以对人体的胃部起到保护作用。在生活中,经常用南瓜煮粥,能够起到滋养肠胃的功效。

  总之,多多关心自己的胃健康,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推荐项目:梳头防治哪些健康问题                           入春后中医如何祛湿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节后养生重在调脾胃 在春节长假里,天天是美味佳肴和各色零食,摄取比平日多得多的糖分、油脂和香料等,造成脾胃负担过重,不能正常工作,脾胃功能障碍,易引起腹胀、消化不良、腹泻等不适症状。有些人便觉得毫无胃口,再好的饭菜也不想吃,甚至看见就恶心。
春季养生推荐三款食疗菜谱 阳春三月,正是一年里养生的最 佳时机,此时人们能多注意饮食调理,那么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3道非常值得在春季食用的春菜食疗。
适合春季养肝的佳肴 春季是比较适合养肝的季节,肝对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具有生物转化作用。情绪、睡眠、饮食甚至药物等,均会影响肝的疏泄功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