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防治哪些健康问题...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梳头防治哪些健康问题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4

  梳头有不错的养生作用,梳头可以疏通气血,起到滋养和坚固头发、健脑聪耳、散风明目、防治头痛作用。



  梳头防治哪些健康问题?

  肠胃不好

  脾胃不好的人,应多梳前发际线。因为胃经经过此部位,在发际线上下一寸左右的部位来回多次梳理,可以有效缓解胃肠不适。

  肾虚、高血压

  有肾虚、高血压、脱肛、头顶痛的人,可以着重梳头顶部(百会穴)区域。百会穴是全身阳经和督脉阳气交汇处,常梳此处可以疏通经络,提升阳气。

  偏头痛

  有偏头痛、肝胆不适,或气闷、胁肋部胀痛的人,可着重梳头部两侧。头部两侧是胆经、三焦经循行的部位,经常梳一梳能够疏通肝胆气滞,缓解疼痛。

  体质差

  体质差、易感冒、容易失眠的人,要着重梳头部正中的督脉和膀胱经区域,即从前额正中央沿头部中线梳到头后枕部,可以前后往复地梳。督脉有“阳脉之海”之称,膀胱经是人体循行路线最长的一条阳经,多梳此部位可以通经络、调气血、振奋阳气,使外邪不易入内,内邪得以祛除。

  头晕头痛

  有头晕、后头痛的人,可着重梳梳头后侧枕部区域,促进脑供血,缓解不适。

  总之,日常生活中梳梳头对我们的健康有帮助。

  推荐项目:中医药茶可治疗春季感冒                          服中药不能混吃的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