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间食物应该怎么吃...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减肥

正文

减肥期间食物应该怎么吃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0

对于贪吃的姐妹们来说,减肥节食是件痛苦的事。但是美丽与美味不可兼得,想要瘦身就一定是要付出代价的。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从中医角度来说减肥期间的饮食该如何调节。


1、炒菜时注意尽量不要时间过长,以免水分流失。最 好让菜肴保留较多的水分,这样可以增加菜肴的体积,吃进去能够起到更好的饱腹作用。

2、注意控制做菜的用油量,最 好选择清蒸、煮、烩、汆、熬、拌等省油的方法,使每天的烹调油用量不超过30克。

3、煲汤时要注意频繁将漂在汤上面的油撇去。如果顿顿饭离不开汤最 好煲清汤,不要做浓汤,浓汤含有更高的热量。

4、可以用马铃薯代替主食,但不要把它当作蔬菜。因为,马铃薯的热量虽然比主食要少,可比起蔬菜来却是大得多。人们在进餐时也总习惯于菜吃得多,如果把马铃薯当菜吃,同时又不注意减少主食量,容易摄入过多热量。

5、每天清晨起床后先喝一些温开水,这样有助于降低食欲,减少进食量,如果能够坚持在三餐前都饮用温开水会有更好的效果。

6、不要为了避免发胖,有时一天吃二顿或一顿,甚至一天不吃饭;或遇到爱吃的食物就多吃,下一顿再减肥,没有爱吃的食物就不吃。这样,会使身体不能充分利用食物燃烧释放的热量,而是过多将热量储存起来,由此增加摄食量,反易使脂肪堆积在皮下。

此外,姑娘们减肥期间一定要注意少饮饮料,饮料与水似乎没有太大区别,但不节制饮用使人会在无意之中长胖,你十天吃减肥餐瘦了三斤就可能会因为这瓶饮料胖一斤。


推荐阅读:中医建议可以瘦身的食品                常见的几种中医减肥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医决明子减肥的方法介绍 决明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有润目和排便的功效,而且决明子与一些食材搭配有不错的降压和降脂功效。
常见的几种桑叶减肥茶 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其又叫做家桑、荆桑以及黄桑等,具有降血压、血脂以及抗炎等功效。不仅如此,桑叶还具有减肥的功效,之所以能减肥,是因为桑叶有利水的作用,可改善水肿现象,那么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桑叶减肥茶。
中医经络减肥的功效 中医减肥渐渐受到大家的欢迎,中医经络减肥的原理是通过调节经络,来使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自动的然后,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