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半小时做些什么才健康...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餐后半小时做些什么才健康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20

 一日三餐是维持我们身体各方面技能正常运转的基础,但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们还要在一日三餐后多做一些能让我们保持健康的小事。每餐后半小时我们可以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这些小有益养生的事。




早餐后半小时

1、 吃点水果:水果是对早餐很好的补充,而众多水果中最 佳的选择是猕猴桃和草莓,因为这两种水果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而早晨摄入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提神醒脑,保证我们一上午的工作效率。

2、敲打小腿外侧:早餐后敲打小腿外侧5分钟,有助身体健康。因为这里有人体最 重要的一个穴位,足三里,饭后拍打可生发胃气、燥化脾湿,所以早餐后敲打小腿外侧是我们养生的又一个秘诀。

午餐后半小时

1、打个盹:中午打盹可以缓解压力、提 高记 忆力,即使只有十几分钟,效果也立竿见影。而午饭后半小时是我们调整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关键时刻,所以中老年朋友,就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打个盹。

2、伸腰、踮脚尖、深呼吸。如果时间不允许,不能入睡,我们最 好也让嗓子休息一下,特别是平时说话比较多的人。伸伸腰、踮踮脚尖、做做深呼吸,都能提神醒脑。

晚饭后半小时

做点家务:这段时间不妨做点家务,比如洗碗或者整理房间,即可活动活动,又不会对我们的消化系统造成负担。

其实三餐之中晚餐后的时间最 为充裕,所以人们也喜欢在晚餐后安排很多的事情,但可能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晚餐后养生也是有禁忌的,晚餐后不能急于洗澡,急于泡脚,这些都要禁止哦。


推荐阅读:中医所说的“七伤”是什么             立冬进补推荐气血双补汤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