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怎么喝才能喝出健康?...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药酒

正文

药酒怎么喝才能喝出健康?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04

  药酒具有强身健体、防病祛病功效,经常喝药酒,可疏通经络。制作药酒的方法有简单方便,所以很多家庭都开始自己泡制,药酒也是一种药,过量饮用,可能会起到反作用。那么药酒什么时候喝好呢?怎么喝才能喝出健康呢?

  不同的酒对疗效影响不大,一般根据个人喜好选取酒的度数和气味。酒量小者,可选38度左右的低度酒;酒量大者,可选52度左右的高度酒。通常不选曲酒,因为曲酒是由酒曲发酵而成,其内含有的酒曲香会和药物的气味混合,产生怪味,令人闻起来不舒服。通常多选老白干或黄酒,与药材混合后气味清淡、芳香诱人。

  当药酒的颜色不再加深,表明药物的有效成分已经停止渗出,药酒浓度已达到最大,就可以服用了。一般来说,动物类药酒浸泡1~2周才可以服用,而植物类药酒3~5天就可以了。有些贵重药材,可反复浸泡,离喝光前尚有1寸的液高时再次续入新酒继续浸泡。

  需要注意的是,饮用时,每次喝1两到1两半。不善饮酒者可将药酒兑在黄酒或冷开水中,按量饮用。一旦出现下述情况,就不要服用了,如药酒质地混浊(有效成分被氧化)、絮状物明显(有效成分变质、析出)、颜色变暗、表面有一层油膜、酒味转淡、有很明显的酸败味道等。

  一般来说,药酒最好在进餐时或者餐后喝,以免刺激胃黏膜。切勿空腹饮用。由于药酒是用酒精浸泡而成,饮用必须因人而异。酒精能抑制甲状腺素的有效分泌,长期饮白酒的老人,白内障、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妇女在妊娠期、哺乳期不适合饮用;在行经期,即使月经正常,也不宜服用活血性能强的药酒。[-hzh-]

  那么,现在应该清楚了吧,在次提醒大家,不论出于何种原因喝药酒,都要适量,否则将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细说黄酒营养价值和养生功效              药酒养生不可不知的三大误区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可以喝什么药酒 不少人喜欢泡药酒喝,用来养生保健预防疾病,那么春季可以喝什么药酒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男性适合喝哪些养生药酒 药酒与喝酒不同,有些药酒有养生作用,而有些药酒可以治病,我们家中喝的药酒通常是养生作用的药酒,那么,男性适合喝哪些养生药酒?
如何选购老人喜欢的人参酒 做子女的逢年过节总应该带点礼物送给爸妈,人参酒是不错的选择,可很多朋友也没有喝过人参酒,那么我们如何选购老人喜欢的人参酒?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