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可以喝什么药酒...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药酒

正文

春季可以喝什么药酒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8

不少人喜欢泡药酒喝,用来养生保健预防疾病,那么春季可以喝什么药酒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1、樱桃酒

樱桃鲜500克,米酒1000克,将樱桃切碎或者捣烂,然后浸入米酒中,10天即可服用。此酒对中气不足、风湿病患者最为适合,该酒有补中气、祛风湿功效,对身体虚弱、风湿性腰痛腿软、四肢麻木等效果较为明显。

2、佛手酒

佛手30克,白酒1000克,先将佛手切成小方块,放入酒坛之中,将坛口密封,每两天将酒坛摇晃一次,10天即可饮用。该酒能疏理肝中之郁气,有调和脾胃的功能,适用于胃气虚寒、腹中冷痛及慢性胃炎等患者。

3、玫瑰花酒

取玫瑰花50克,白酒500克,将两者同时置入瓶中,加盖并密封,每天晃动一次,20天后即可服用。每日2次为宜,饭后服。可理气解郁、和血行血,适合肝胃气痛、胸肋胀满、妇女经血不调、精神抑郁等病症。对不能饮白酒者,可用黄酒代替。

4、首乌酒

何首乌100克,白酒500克,先把何首乌研为细粉末,然后装入白酒中,每天晃动1次,10天后即可服用。每天服两次,每次20克。首乌酒可补肝益肾,乌发明目。对肝肾虚弱引起的早生白发者,以及腰酸膝痛、血虚头晕的患者效果较好。如嫌酒味苦涩可在药酒中加入一些冰糖。


春季万物复苏,是养生最适宜的季节,大家养生酒喝起来吧!


推荐阅读:男性适合喝哪些养生药酒              如何选购老人喜欢的人参酒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男性适合喝哪些养生药酒 药酒与喝酒不同,有些药酒有养生作用,而有些药酒可以治病,我们家中喝的药酒通常是养生作用的药酒,那么,男性适合喝哪些养生药酒?
如何选购老人喜欢的人参酒 做子女的逢年过节总应该带点礼物送给爸妈,人参酒是不错的选择,可很多朋友也没有喝过人参酒,那么我们如何选购老人喜欢的人参酒?
药酒怎么喝才能喝出健康? 药酒具有强身健体、防病祛病功效,经常喝药酒,可疏通经络。制作药酒的方法有简单方便,所以很多家庭都开始自己泡制,药酒也是一种药,过量饮用,可能会起到反作用。那么药酒什么时候喝好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