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射病 警惕三伏天的隐...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热射病 警惕三伏天的隐形杀手

来源:中日友好医院微信公众号

日期:2018-10-16

  大家很多人总觉得中暑是夏天常有的事,怎么会有生命危险呢?严重的中暑就是会死人!到了热射病的地步致死致残风险极高,死亡率超过50%,是非常严重的疾病。
  我们以最 快的速度为患者做体温测定和吸氧监测。患者腋下温度41度,肛温和颅内温度可能更高!给我们的时间不多,如果体温不能迅速得以控制,也许他就没机会睁开眼睛了。“他能不能活就在这几个小时,我们要做的就是降温和输液,你们要全力配合!”情况紧急,我只能以最 严肃的语气告诉家属和工友现在我们要做什么,没有时间过多地解释了!工友很紧张,但他坚定地应声:“好!”

  抢救室立刻行动起来,我们让患者充分暴露,一人专门负责气道保护强制侧头,其他人用所有无创的物理手段进行体表降温。我们向EICU求援,借来冰毯,因为没有制冰机,大家果断到医院对面的肯德基和麦当劳找来了冰块,没有抢救任务的加强班医生都赶来,一起用酒精和水混合涂抹擦浴。

  患者的工友们也赶来了,他们从外面买来两大兜儿一次性冰袋,见我们忙着,他们自己学会了冰袋的使用说明,在我和同事指导下,他们把冰袋放在患者大动脉走行的地方,尽快为患者降温。

  “双通路进行输液!”“药物降温马上展开!”

  病人仍然呕吐不止,呕吐物已经变成咖啡色,可能已经发生了贲门黏膜撕裂。同时,由于呕吐可能造成误吸,气道保护也容不得松懈。

  患者腋下体温很快降到39.1度,药物降温后肛温控制到了38.5度。瞳孔反射已经恢复,四肢已经有活动了。随后,患者被收治到了ICU,生命体征也逐渐平稳。望着抢救床上的水、吸痰管的包装袋,以及零零散散的废弃的冰袋和湿漉漉的冰毯,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我们救治的过程中,患者家属和工友声声念念的“谢谢”不知说了多少遍。我为我所在的急诊团队感到骄傲。情况紧急,我们乱中有序、创造条件挽救患者,这是急诊人的职业本能,是我们应该做的,无论何时,我们都会为患者竭尽全力。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如果您需要咨询体检、肿瘤、靶向药、PETCT、伽玛刀、射波刀、TOMO刀、瑞普达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82-1008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24小时为您服务。(体检套餐网上支付享优惠哦~)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预防空调综合症 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时如果就在密闭空间里直对着吹两三个小时,则有可能引起呼吸道霉菌感染和面瘫等面神经炎。虽然这个概率很小,但一旦发病后果不容小觑。还是看看预防空调综合征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脚气到底该怎么治 醋泡?盐洗?大蒜敷?脚气水?不要试!所谓的“土方子”里并没有“方子”,只有“土”,还有那些街边小巷贴满的小广告,不要信,分分钟坑到你吃土~不恰当的土方子可能会让皮肤受损,反而加重真菌的感染。那么脚气该怎么治呢?
一些防止感冒的古方药膳 一些年轻的朋友以为感冒是小问题,没有好好休息,继续任性熬夜等,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进一步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