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腹泻吃什么...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夏季腹泻吃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01

夏季气温高,人们喜欢吹空调吃冷饮,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出现肠胃不舒服,腹泻的情况,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呢?其实以下四种食物就可以很好的治疗腹泻哦。


  洋葱

  洋葱是很好的杀菌食物,能够保护我们的肠胃,减少腹泻的发生,夏季细菌容易繁殖,很容易吃到不洁食物导致腹泻,所以,平时要经常吃些洋葱,特别喜欢在外面吃各种垃圾食品的,包括烤肉串等,最 好同时搭配洋葱食用。

  茶叶

  茶叶当含有的鞣酸也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腹泻的发生,所以,夏季可以经常喝些绿茶,即清热去火,也可杀菌,预防腹泻。脾胃虚寒的,可以喝红茶,红茶性温,暖脾止泻很好。

  醋

  夏天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醋可以有效的杀菌消毒,也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腹泻所以,在外面吃饭,要“醋意大发”,多“吃醋”对细菌性腹泻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哪怕已经出现细菌性腹泻了,喝些稀释的醋也是有缓解作用的。

  酸奶

  酸奶当中含有很多的益生菌,对我们的肠胃非常好,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腹泻的发生,腹泻,和肠道菌群失调有密切关系,所以,夏季经常喝些酸奶,可以增加肠道有益菌群,预防腹泻。当然,也可以喝些益生菌饮料,都是肠道有益菌群很好的补充。



当然,最 好 呢,大家还是不要太贪凉,否则对于肠胃也是有一定的伤害的。


推荐阅读:夏季如何应对上火                   为什么夏天都喝绿豆汤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预防空调综合症 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时如果就在密闭空间里直对着吹两三个小时,则有可能引起呼吸道霉菌感染和面瘫等面神经炎。虽然这个概率很小,但一旦发病后果不容小觑。还是看看预防空调综合征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脚气到底该怎么治 醋泡?盐洗?大蒜敷?脚气水?不要试!所谓的“土方子”里并没有“方子”,只有“土”,还有那些街边小巷贴满的小广告,不要信,分分钟坑到你吃土~不恰当的土方子可能会让皮肤受损,反而加重真菌的感染。那么脚气该怎么治呢?
一些防止感冒的古方药膳 一些年轻的朋友以为感冒是小问题,没有好好休息,继续任性熬夜等,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进一步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