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哪些水果多吃不益...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夏季哪些水果多吃不益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07

  夏季是各种水果争相上市的季节,例如葡萄、西瓜、哈密瓜等,多吃水果可以帮助我们消暑降温。但我们在吃水果的同时也需要控制数量。



  夏季哪些水果多吃不益?

  1、西瓜

  夏天人的水分散失较多,想要祛暑生津,西瓜是好的选择,西瓜果肉所含瓜氨酸、精氨酸等成分,有清热解暑、利尿解酒等功效。

  虽然西瓜好吃到不行,但西瓜属寒性食物,虚寒体质的人不宜多吃,就算普通人也不适合吃太多,否则易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

  2、荔枝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就连杨贵妃都对荔枝喜爱不已,可想而知它有多好了。荔枝营养丰富,味甘、酸,富含葡萄糖、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B、C、叶酸等各种营养素,有健脾生津、理气止痛的功效。

  不过,荔枝虽然好吃,但是其性热,吃多了会上火。所以,在吃荔枝前后可适当喝点盐水、凉茶或绿豆汤,或者把荔枝去皮后浸入淡盐水中,放入冰柜里冰后食用。

  3、榴莲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而且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人非常有帮助。榴莲果肉营养价值高,适当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

  俗话说,“一个榴莲三只鸡”,可见榴莲较为滋补,一次不可多吃,否则肠胃负担重,无法将糖分等营养物质完全吸收,就会导致上火。

  总之,水果是夏季的佳品,但吃过多的水果也会带来健康问题

  推荐项目:夏季安神补气的两款养生汤                              夏季适合祛湿的饮食列举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预防空调综合症 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时如果就在密闭空间里直对着吹两三个小时,则有可能引起呼吸道霉菌感染和面瘫等面神经炎。虽然这个概率很小,但一旦发病后果不容小觑。还是看看预防空调综合征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脚气到底该怎么治 醋泡?盐洗?大蒜敷?脚气水?不要试!所谓的“土方子”里并没有“方子”,只有“土”,还有那些街边小巷贴满的小广告,不要信,分分钟坑到你吃土~不恰当的土方子可能会让皮肤受损,反而加重真菌的感染。那么脚气该怎么治呢?
一些防止感冒的古方药膳 一些年轻的朋友以为感冒是小问题,没有好好休息,继续任性熬夜等,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进一步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