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预防脱发的日常护理...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秋冬预防脱发的日常护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2

  很多朋友在秋冬常常遇到脱发问题,然而制止脱发的关键在于日常对头发的护理,大家需要从自己的饮食,睡眠与情绪入手,坚持护理您的头发会有好转。



  秋冬预防脱发的日常护理

  睡前、睡后,给头皮做按摩

  头皮上有丰富的穴位,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头皮的新陈代谢,促进秀发的生长。每天睡前或早上起来后,也可以给头皮做个按摩。按摩时需要用指腹,力度要适宜。

  另外,气候干燥,头发静电也比较多,建议梳头时用木梳或牛角梳,少用塑料梳子,以免摩擦时产生静电,会让头发更干枯。

  补气血、润肺的饮食,能秀发

  中医认为“肾其华在发”,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就容易脱发、头发干枯分叉。气血亏虚的女性,可以在中医师的指导下,调理气血、调补脾胃。平时多吃新鲜蔬菜、豆类及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满足头发生长的需要。

  除此之外,“肺主毛发”,肺也与人的皮肤和毛发功能状态密切相关。

  一旦肺气虚则卫外不足,导致毛发不固,而秋燥易耗人体阴血,导致肌肤毛发失去滋润,出现血虚风燥而脱发。所以,还可多吃一些滋阴润肺的食品,如芝麻、蜂蜜、银耳、核桃、百合粥等。

  少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刺激毛囊导致油脂分泌过多,容易造成头皮脂溢性皮炎和毛囊炎,间接导致脱发的发生。[-hzh-]

  保持愉悦心情

  忧郁伤感的情绪会造成人内分泌紊乱,反映到头部,则可因头皮供血减少而使得毛发营养不良,进而导致脱发。

  所以,保养神志、收敛神气,保持心情愉悦,多听听音乐舒缓紧张、焦虑、烦躁的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精血充足有益于头发健康。

  通过平时的护理,让头发浓密有质感。

  推荐项目:帮助体内去除湿气的食物                   冬季多喝姜汤有什么好处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