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喝姜汤有什么好处吗...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冬季多喝姜汤有什么好处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25

很多人平时淋雨或者感冒都会选择煮一晚姜汤驱寒。对于风寒感冒要用发散风寒的方法去治疗。生姜就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喝了姜汤后身体会感到热乎,出一身汗,鼻子也通气了,这就是生姜温中散寒作用的体现。那么在冬天喝姜汤有什么作用吗?

1、增进食欲

如果胃口不开,可以在饭前先喝些姜汤,就能增进食欲、促进营养吸收。

2、治腹痛、吐泻

适当喝些姜汤,能起到防治作用。生姜能起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对抗击沙门氏菌效果明显。

3、止头痛

冬天寒风袭来,头部最容易受寒,出现头疼、流清涕、打喷涕、怕冷等症状,生姜有祛寒的作用,可以喝碗温热的姜汤试试。[-hzh-]

4、防治口腔炎症
每日以姜汤代茶饮,可用来预防和治疗牙周炎、咽喉肿痛、龋齿。

5、防动脉硬

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汤漱口,并在每天临睡前饮用热姜汤1碗,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

姜汤不仅能够防治感冒,在秋冬更是好处多多,所以大家可以学做姜汤,可以在冬天一展厨艺,保养身体哦。

推荐阅读:秋季老年人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上班族怎么应对久坐腰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