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爆发家长需做到4...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武汉疫情爆发家长需做到4点 才能保障宝宝健康

来源:蘑菇老师育儿

日期:2020-02-14

  近日,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大爆发是人们最 关注的问题,无数的物资和医疗人员奔赴武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抵抗疫情,向世界显示我们中国人的团结和不服输。虽然全民都在为抵抗武汉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但对于宝妈来说,想要确保宝宝的健康,考虑的则要更多才可以。尤其是这些生活当中与宝宝密切接触的物品,宝妈更是应该保证它们的洁净卫生,以及产品安全质量!


宝宝密切接触的物品


  1.吸奶器。吸奶器是每一个生了宝宝的宝妈必不可少的母婴用品,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在吸奶器的选择上,宝妈可千万不能马虎。首先从材质上看,不含双酚A、抗冷耐热的PPSU材质,无疑是吸奶器瓶身的好选择,这样宝妈就不用担心宝宝的入口安全了。其次,吸乳器一定要好拆卸、易清洗,这样才能有效避免藏污纳垢,不易残留细菌,更好保障宝宝身体健康。

  2.宝宝奶瓶。宝宝不吃母乳后,奶瓶会是陪伴他较长一段时间的贴身物品,因此,它的材质安全性也不容宝妈忽视。一般来说,食品级硅胶材质是婴儿奶嘴的不二之选,不仅柔韧、不伤口腔,还不含双酚A,不怕咬破,可以放心让宝宝吮吸啃咬。瓶身也最 好选用不含BPA的健康材质,宝妈才能更安心。

  3.婴儿湿巾。对于宝宝的婴儿湿巾来说,是他们的皮肤接触最 紧密的存在,因此,它的卫生程度和洁净度一定要高,材质也一定要柔软强韧,不易破、不易掉絮,对宝宝娇嫩的皮肤才更有益,宝宝使用起来也更舒适。

  4.纸尿裤。纸尿裤如果选不好,红PP很容易找上门,这样一来,不仅宝宝难受,还会带来睡不安稳,食欲不振等不良影响,对他的发育极为有害,因此在纸尿裤的选择上,材质的柔软性、透气性;芯体的吸水性都至关重要,宝妈别不在意。

  在如今这个全民行动,抵抗疫情的时刻,身体娇弱,免疫力差的宝宝,更是家长们需要关心的重中之重,因此,以上四件物品的选择,家长一定不能粗心大意!

  推荐阅读:隔代育儿问题本质是婆媳关系 对老人可"左耳进右耳出"          湖南7个月宝宝治愈出院 北京首 例孕妇患者出院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