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来源:央视

日期:2020-02-18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婴儿


  据了解,该孕妇是在2月10日怀孕38周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之后,收治于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区进行待产。入院后,合肥市瑶海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合肥市二院新冠肺炎救治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家组,多次组织隔离病区、儿科、新生儿科、院感科、麻醉科、手术室、产科等多学科医生会诊,就该名患者的新冠肺炎治疗和生产制定了详细的对策。

  合肥市市二院妇产科主任杜世华告诉记者,为确保手术安全,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医院按照传染病院感标准改造出一间隔离手术室,并且为产妇、新生儿都精心布置出独立的隔离病房,对分娩、手术等密切接触人员反复进行了培训和演练。

  2月13日下午,该孕妇在相关检查中显示出临产迹象。为了确保母婴安全,经多方研究会诊,医院决定为产妇实施剖宫产手术,以降低新生儿的感染率。之后,包括隔离病区、妇产科、院感科、新生儿科等近60名医护人员全部上岗,做好生产配合。

  2月13日晚上10点10分,一名重约7斤的女宝宝顺利产下,母女平安。新生儿首 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进行手术的5名医护人员已安排集中接受隔离观察。

  2月15日下午,首 次阴性后24小时再次采样,结果为阴性。据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防保处刘芳处长介绍,按照国 家新冠诊治方案,两次采样均为阴性的标准可排除感染可能。

  就目前情况看该新生儿已基本排除感染新冠病毒。但仍建议进行密切医学观察。

  推荐阅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妈妈生下健康宝宝!医生安排了一次特殊“见面”     儿童口罩短缺?专家:可用布面口罩等民用口罩代替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2岁幼儿摔倒生命危急 扬州民警展开极速救援 13日晚8时许,生态科技新城公安分局杭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2岁大孩子从楼梯摔下,情况危急,想送到大医院救治,但没有通行证,请求警察帮忙!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