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个月宝宝治愈出院 ...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湖南7个月宝宝治愈出院 北京首 例孕妇患者出院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日期:2020-02-12

  湖南郴州第二人民医院一名7个月大的新冠肺炎患者廖某治愈出院。1月31日宝宝被发现患有新冠肺炎,随即被隔离治疗。截至目前,郴州累计确诊的32例患者中,已有13名患者先后治愈出院。


七个月大宝宝患新冠肺炎


  据最 新通报,北京已有4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在这些出院患者中,有一位比较特殊,她是来自武汉的钱安妮,确诊时已经怀孕33周。

  北京市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安妮,你看看谁来看你了。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咱就在北京踏踏实实生产吧。

  北京市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她说我就担心那些都在武汉,我说别着急,那些我们娘家准备。

  这两天,已经痊愈出院的钱安妮,正在北京市西城区一家宾馆单独隔离。她是1月20日和丈夫一起,从武汉老家坐高铁到北京陪公婆过年,1月29日晚上,安妮突然感觉身体不适。

  钱安妮:我老公就赶紧带我去医院,然后就给我一量体温,好像那时候已经38度了。

  很快,安妮被确诊,并转到了北京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的佑安医院,丈夫和公公婆婆则在集中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

  安妮说,住进医院的第 一晚,她几乎整夜失眠。

  钱安妮:我就担心我老公他们会不会有问题,然后想着街坊邻居肯定有点紧张,就觉得影响蛮大的,然后又很担心宝宝,我俩就开着语音,反正就是能听见他呼吸声就感觉很踏实。

  入院时,安妮怀孕33周,离预产期已经很近了,安妮的心理压力很大,佑安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治疗过程中也是格外细致。

  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梁连春:因为她属于轻微病人,所以针对这个患者就是以对症治疗为主。

  佑安医院妇幼中心产科主任唐秋梅:每天要给她做到两次以上的胎心监护,其次,我们的护理人员要跟着她做很多的心理的安抚。

  钱安妮:比如说我们有什么事情都在这里呼机就叫她们或者是怎么样,然后她们就说安妮怎么了你有什么情况吗,就觉得,哇,她们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不是02床怎么了,01床怎么了,就是在记忆中就觉得点点滴滴,就觉得她们特别好。

  经过5天的治疗,2月4日,安妮顺利治愈出院,可此时,丈夫和公婆仍处于隔离当中,家里暂时回不去,住在哪里成了问题。街道和西城区妇联第 一时间启动了帮扶工作,将安妮安排在家附近的一家酒店暂住,并对她下一步即将到来的生产做好了安排。

  北京市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建立一个小工作机制群、街道妇联、社区妇联和妇幼保健院,我们就拉进来,第 一选择是如果临产,佑安医院,如果佑安不行,第二就是我们自己的妇幼保健院,再紧张的床位,也得给腾出一个让这孩子在北京得有这种家的感觉。

  推荐阅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妈妈生下健康宝宝!医生安排了一次特殊“见面”     儿童口罩短缺?专家:可用布面口罩等民用口罩代替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