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导孩子饭桌上的规矩...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如何教导孩子饭桌上的规矩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30

  吃饭是有礼仪和规矩的,在规矩上吃亏的人不在少数,因为不懂规矩,而被别人看轻,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本来应该有的机会也与之擦肩而过!让孩子早点学会一些礼仪和规矩,养成一个良好的用餐习惯,对他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餐前规矩。孩子吃饭前最 好养成洗手的习惯,这样不仅吃饭卫生,在外人眼里也会受赞赏。洗手之后就是落座,孩子首 先要让长辈先落座,如果有必要,搀扶一下手脚不便的老人,孩子身为晚辈,最 后再坐到座位上。上菜之前不要随意玩闹,安静坐在桌前听长辈谈话,可以给身边的人倒水,最 好别旁若无人的低头玩手机。

  餐中规矩。刚开始吃饭的时候,孩子作为晚辈,最 好等长辈先动筷,自己再吃菜。如果想吃远处的食物,最 好不要站起来趴桌上夹菜,免得引起别人的不满,孩子衣服上也容易脏。遇到喜欢吃的菜不要太霸道,不要霸占着那一道菜,如果吃饭中途想打喷嚏,最 好是转过身,不对着人不对着饭桌,低头用手或纸巾捂着也行。嘴里嚼着食物的时候,尽量不要说话,打嗝放屁这种行为最 好别在公众场合进行。

  餐后规矩。吃完饭后需要聊天的场合,最 好先把自己的嘴擦干净,然后再与人聊天。如果自己吃饱了,不要故意把筷子扔桌上或者扔在某个盘子上,把自己的筷子放置在自己的餐盘里。吃完饭之后,如果需要提前离席,最 好和通知一下桌上的人,这样显得有礼貌。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大家一起吃饭,享受着团聚的喜悦之情,我们不能让这些小细节影响了大家的心情。所以各位妈妈们快给宝宝讲解一下餐桌礼仪,让宝宝做一个人人夸奖的好孩子吧。

  推荐阅读:儿童入睡困难可能是哪些原因     孩子总是频繁上厕所是什么原因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