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是频繁上厕所是什么...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孩子总是频繁上厕所是什么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26

  孩子在儿童时期,会出现经常小便的情况。由于时间间隔相对比较短,这很容易引起父母的注意和紧张,小孩是否患有泌尿系统疾病?出现这种情况父母该如何判断和预防呢?小孩老是小便怎么回事,作为家长应该对此有些了解。



  1、炎症刺激: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如尿道炎、肾盂肾炎、小儿慢性阴茎头包皮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当宝宝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甚至发热,多为尿路感染。

  2、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通常以小便频繁为主要表现。

  3、精神神经性尿频:尿频仅见于白天,或夜间入睡前,好发于学龄前儿童,尤以4~5岁多见,主要表现为每天排尿次数增加而无尿量增加,尿常规检查正常,排尿次数可以从正常的每天6~8次增加至20~30次,甚至每小时10多次,每次排尿量很少,有时仅几滴,睡眠后则无尿频。

  小孩在6岁之前身体非常柔弱,各方面的抵抗力都不是很足,这时候就要多给与小孩一些关心和注意。及时检查孩子的指甲、衣服等是否有污渍或者发霉,及时查看孩子的行为是否正常,及时制止孩子一些容易感染疾病的行为比如抓挠、含手指等行为。

  推荐阅读:孩子摔倒后家长的行为是错的      如何让孩子上学后适应新的环境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