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入睡困难可能是哪些原...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儿童入睡困难可能是哪些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28

  如果睡眠不足的的话,会对宝宝健康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身高、智力、健康问题等。现在很多家长会反应,哄孩子睡觉是一件十分让人头疼的事情,即使白天睡眠很少,到了晚上宝宝依然不困,哄半天自己快睡着了,宝宝依然很清醒。到底2岁半宝宝入睡太困难怎么回事?此时需要了解下。



  首先如果孩子白天活动的较少,没有什么事做,就只是躺着,本来孩子就含有充沛的精力。晚上睡觉就更加困难了。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在白天的时候有意识地带孩子多多的运动,消耗多余的精力。这样在晚上的时候孩子就可以更加快速的入眠。

  第二种原因是因为宝宝白天进行过度的运动,很多的妈妈认为进行过度的运动是应该更加容易入眠的,因为孩子本来就已经很累了,但是其实不然,对于孩子来说兴奋是会一直持续下去的,如果白天的时候很活跃,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忍不住想开心的事情。

  第三种原因是妈妈一定要为孩子营造安静的睡觉环境,自己家里的灯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昏暗,家人说话的声音不要影响到孩子睡觉。也可以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对孩子进行爱抚,这样可以更加促进睡觉。

  每个宝宝所处的环境不同,排除病理原因造成的不想睡觉,家长就要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有时候晚上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哄孩子,往往效果不好,无法给宝宝一个好的睡眠环境,自然他们会抗拒睡眠。2岁半宝宝入睡太困难怎么回事?找到了原因以后,进行合理改善,宝宝睡眠质量就会提升。

  推荐阅读:孩子总是频繁上厕所是什么原因       孩子摔倒后家长的行为是错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