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不愿意午睡 ...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孩子在幼儿园不愿意午睡 有这几方面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14

  孩子去幼儿园的意义就是培养良好的作息规律和基本的行为准则!而幼儿园的时间安排大多数都是有科学依据的,不是随意决定的,所以尽可能的适应幼儿园规定是利大于弊。但是很多家长发现孩子上了幼儿园以后不敢在幼儿园午睡,这是为什么呢?



  1.睡眠时间的变化。有些孩子上幼儿园前睡得晚、起得晚,午休时间自然也比较晚,常常是下午一两点钟睡、四五点钟才醒,或是干脆没有午休的习惯。而幼儿园的午休时间一般是在12:30左右,和以往的生物钟有“时差”,造成孩子不能很快进入午睡。

  2.睡眠方式的变化。孩子中午在家睡觉时,需要有成人的陪伴,要拍拍、哄哄,或是一边用奶瓶喝奶、喝水才能入睡。到了幼儿园,老师顾不过来,很难去陪伴每个孩子,一般也不会允许孩子延续边喝边睡的不健康做法,孩子一时不能适应。

  3.等着爸爸妈妈来接。爸爸妈妈早上送孩子来园时,为了催促他快点进入教室,随口就说“吃完饭就接你”“睡觉时妈妈就来了”之类的话。大人以为说说就完了,可是孩子却记得很清楚,一个中午都在眼巴巴地盼着爸爸妈妈来接,自然是困得眼皮打架也强睁着不肯入睡了。

  4.怕尿床。有些孩子在家睡觉时还不会自己醒来小便,需要大人定时叫醒,在幼儿园一旦没有老师及时提醒,难免不小心尿了床。有过这样经历的孩子,常常会因为怕尿床被老师批评、被小朋友嘲笑而不敢睡午觉。

  推荐阅读:如何预防宝宝尿路感染      如何让孩子自主进食 有依据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