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宝宝尿路感染...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如何预防宝宝尿路感染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13

  宝宝尿路感染是由于细菌侵入尿路而引起的,对宝宝来说,发生泌尿道感染的机率不低,它占儿童泌尿系统疾病的8.5%,居第四位。所以,宝爸宝妈需要提高对尿路感染的预防。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几个预防宝宝尿路感染的小贴士。



  1、注意外部卫生。由于女孩的生理结构原因,尿道较短,肠道的细菌很容易经尿道逆行进入膀胱,女孩更容易发生UTIs。为了减少尿路感染,应注意宝宝的外阴周围卫生,在排便后,家长应从前向后给孩子擦干净屁股。

  2、多喝水。民间疗法中喝蔓越橘汁或蓝莓汁被认为可以预防尿路感染,有研究显示这类果汁中含有酸化尿液的物质,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不过,喝足够量的水,让孩子多喝水,勤排尿,不能憋尿,养成排尿的好习惯。

  3、穿着宽松的内裤。给宝宝穿宽松的、棉质内裤,避免裤子过紧;少给孩子穿开裆裤,孩子的衣服不要和大人的一起洗,孩子的贴身衣物和外衣也要分开洗。宝宝贴身衣物或尿布在清洗后最 好用开水烫一下,或者放在太阳下晒干。

  4、不使用含刺激性洗浴用品。尽量不使用芳香泡沫剂、香皂、以及其他含刺激性物质的洗浴用品,以防刺激泌尿道;我们可以选择刺激小的幼儿专用清洁洗浴用品,多用清水清洁孩子私密处。

  5、注意洗浴清洁。在游泳后,应及时换上干爽的衣服;同样,给孩子洗澡的澡盆、毛巾等要注意清洁,洗澡的顺序也注意,不要先洗脚、在屁股、在洗头,应该从较干净的部位洗起,最 后才是比较脏的脚部。

  6、合适的饮食。饮食宜清淡且营养要丰富,可吃西瓜、冬瓜皮,推荐加入了薏苡仁、淮山、赤小豆的大米粥等。另外,要忌吃薯条、肥肉、辣椒、酒类等油腻或刺激性的食物,少吃动物内脏、甜腻食物等。

  如果发现宝宝经常的出现的话,应该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如果是因为先天畸形造成的,看一下通过手术能不能恢复健康,避免在宝宝长大以后影响到以后的生活。

  推荐阅读:如何让孩子自主进食 有依据吗    孩子生理教育的黄金期的阶段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