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自主进食 有依...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如何让孩子自主进食 有依据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12

  宝宝自从出生之后一直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是等孩子的年龄成长到一定阶段之后就应该让小孩子学会自己吃东西。对于新手妈妈们来说让小孩子自己吃饭简直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难事,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如何锻炼小孩子自己吃东西。



  其实往往孩子能自己吃饭是有科学的依据的,当孩子能够自行的抓住勺子,或者食物时,他们有自己进食的欲望时就可以教孩子自己吃饭了。开始自然是可以鼓励他们用手拿,等再大一些就可以让孩子用调羹等餐具,慢慢的引导他们进行吃饭。宝宝开始肯定会到处撒,但是家长要有耐心。

  往往在孩子一岁半左右就可以进行训练了,他们这时不仅有走路的能力,甚至有的还会说点口语,所以锻炼他们自己吃饭的能力也非常重要。同时让孩子感受餐桌礼仪,让他们学着爸爸妈妈吃饭,所以家长一定要给他们足够的鼓励和引导,不要嫌弃孩子学的慢,只要有进步就好。

  锻炼孩子吃饭时还要看几个信号,当孩子有自己想抓东西往嘴里喂时,这时他们有基本的活动能力。当孩子开始对更多的食物产生兴趣时,比如蔬菜、瘦肉等,或者他们会对家长夹着的食物更感兴趣。

  其实宝宝能不能学会自己吃饭,主要还是要看妈妈的引导,所以在宝宝学习吃饭的这段时间内,妈妈的引导是非常重要的。妈妈在宝宝学习自己吃饭的这个时间内,一定要带宝宝的行为多加鼓励。千万不要怕小孩子将饭桌给弄脏了,所以不让宝宝自己学习吃饭,到时候这可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

  推荐阅读:孩子生理教育的黄金期的阶段       如何看待上幼儿园的孩子尿床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