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后的四款宝宝营养辅食...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断奶后的四款宝宝营养辅食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22

宝宝稍微长大一些,就要给宝宝吃辅食了,特别是断奶后,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就是辅食了。其实宝宝辅食是比较简单的,不仅食材搭配简单,就连做法也简单。更为重要的是要合理搭配,才能保证宝宝辅食的营养。下面为大家推荐4种非常适合宝宝经常吃的健康营养辅食。



1、蛋黄南瓜泥

蛋黄中富含维生素、磷、铁等营养物质,能够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提升宝宝智力,南瓜中富含果胶,能够保护肠胃。宝宝的胃是比较弱的,特别是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特别需要好好呵护。


2、鳄梨香蕉泥

鳄梨就是通常说的牛油果,他富含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有着“水果中的辅食之 王”的美誉;而香蕉中富含能够促进宝宝肠胃蠕动,不仅宝宝大脑发育的营养元素。

3、苹果土豆泥

苹果不仅营养丰富,有多种促进宝宝发育的营养物质,有着“智慧果”的美誉,能够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还能增强宝宝抵抗力,使得宝宝少生病。苹果能够让宝宝更加聪明健康。土豆富含众多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宝宝消化,润肠通便。

4、鲜红薯泥

红薯中营养丰富,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宝宝消化能力,保护宝宝的肠胃;还含有胡萝卜素,能够预防近视,让宝宝的眼睛更加明亮;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促进宝宝健康发育。

宝宝辅食吃对了,才有助于宝宝健康发育哦,所以家长要多费点心啦。


推荐阅读:三伏天宝宝吃什么好               孩子缺钙有什么方法改善治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儿童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较合适   儿童成长过程中要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其中水果是每天都不可少的。有些儿童面对自己喜欢吃的水果,一次可以吃很多,比如夏天的适合一个人可以吃下大半个西瓜。
孩子喝奶粉和牛奶哪个营养好   众所周知,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饮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矿物质。“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的口号已经成为过去时,牛奶在国人的心目一直有着很高的地位。
幼儿大脑发育需要哪些营养素?   孩子的生长发育不是匀速的,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整个生长发育分几个阶段,出生前是胎儿,出生后28天以内是新生儿,28天到1岁为婴儿期,1岁到3岁是幼儿期,3岁到6岁是学龄前儿童,接着是7岁到青春期开始(男孩11岁左右,女孩10岁左右),然后女孩子14-16岁、男孩子16-17岁,青春发育期基本上就结束了。我们要在不同的时间点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对于体重小于2500克的低出生体重儿。这些孩子出生后4到6个月会有一个追赶生长的过程,一般2岁半时80%以上能追上正常孩子。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