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晚期哪些营养食物不能...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晚期饮食

正文

怀孕晚期哪些营养食物不能吃?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05

  孕晚期对于营养的要求是非常高的,需求量也会相应增多。因此,孕晚期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给宝宝一个优良的生长环境,妈妈们在饮食方面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哦。已经熬过的艰苦的孕早期和中期,孕晚期也要引起重视,它与宝宝的健康和顺利分娩是息息相关的。



  孕晚期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比孕前增加30克,应该达到每天85克左右。其中,蛋类、瘦肉和豆制品食物提供的优质蛋白,应该占到总摄入量的一半以上。一般动物性蛋白质的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比例合理,更容易被消化吸收。但对于体型较胖需要控制体重、避免营养过剩的孕妈来说,蛋白质的摄取可以更多地通过植物性食物。适当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禽肉也是可以的。

  为了防止因孕晚期没胃口引起孕妇营养不良,要设法促进孕妇的食欲,在食物的选择、加工及烹调的过程中,注意食物的色、香、味的协调搭配,同时也要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地理环境、季节变化来选择加工、烹调食物,使孕妈妈摄入很优等的营养要素。

  孕晚期应忌食的食物

  1、忌食桂圆:食桂圆容易引发流产,孕妇很好忌食。

  2、忌饮浓茶或咖啡:浓茶会导致新生儿体重不足,严重者还会导致流产、早产或死胎;咖啡因对胎儿生长发育极为有害。

  3、忌吃霉变食品:吃霉变食品会使染色体断裂和畸变,产生遗传性疾病和胎儿畸形,甚至导致胚胎停止发育而夭折腹中或流产。

  4、不宜多吃山楂:有先兆性流产史的孕妇,应该避免吃山楂。

  5、不宜多摄入盐:可能引发先兆紫癜,会危害母子生命安全。

  6、不宜过多食鸡蛋:妇每日吃鸡蛋量不应超过三个。

  7、不宜服人参蜂王浆:容易引起中毒或过敏。

  8、不宜吃咸鱼:吃鲜鱼对孕妇有益,但不宜咸食。

  9、不宜多吃动物肝脏:很好不要过多吃鸡、猪、牛的肝脏。

  10、不宜多吃菠菜:会影响锌、钙的摄入,对母婴都不利。

  11、不宜常吃卤质食品:加有桂皮、八角及茴香的卤质食品,对胎儿畸形有潜在危险。

  12、慎食罐头食品:罐头食品对孕妇自身的新陈代谢过程不利,影响胎儿。

  13、尽量少吃辣椒:多食辣椒会导致供血不足,使子宫、胎儿、血管局部受挤压,容易引起高血压、流产、早产等。

推荐阅读:     怀孕晚期保健补钙策略有哪些?       怀孕晚期的营养饮食怎么补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后期的饮食不需要注意吗?   到了怀孕中后期,妈咪们的胃口都会变得很好,吃的东西也就越来越多,胎儿所摄入的营养成分也就相当充足。一不小心的情况之下,妈咪们就会吃出巨大儿来,不利于自然分娩。很多女性都觉得孩子大一点没问题,到时换成产剖腹产也是可以的嘛,结果猛吃,最后导致不能顺产分娩。大多数情况之下,产检时医生都会提醒准妈咪们,如果胎儿体重标超就不要再补充过多的营养物质了。
怀孕晚期保健补钙策略有哪些?   孕晚期的时候在孕妇身体允许的情况之下是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的,也可以多出去散一散步,呼吸比较新鲜的空气,有助于自身的顺产。当然如果孕妈身体条件不允许,就不要出去瞎溜达了,尤其特别是有的孕妇孕晚期宫颈或许就会变短,一般就需要进行卧床休息,以免出现早产的现象。怀孕后期如果准妈妈的身体状况相对比较的好,医生也没有特别交代需要进行卧床休息的话,准妈妈多走一走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怀孕晚期的营养饮食怎么补充?   孕晚期营养:少食多餐,饿了就吃点东西;食物以清淡为主,不要摄入过多的糖、盐和油;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快餐及方便食品;少吃腌制、腊制及熏制食品;不喝碳酸饮料及可乐饮料;适量食用动物肝脏;多喝牛奶及奶制品。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