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是不能直接喝水吗?...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产妇饮食

正文

产妇是不能直接喝水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09

  有些人觉得,产妇在分娩后元气大损,多吃一些红糖可以补养身体。红糖固然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活血化淤的功效,可以帮助产妇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补血,促进恶露排出,有利于子宫复位,但不可因红糖有如此多的益处,就认为吃得越多越好。



  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产妇的牙齿,如果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喝得过多,还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另外,红糖水喝得过多会增加恶露中的血量,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反而引起贫血。

  纠错法:

  产妇在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产妇整天在嘴里嚼着巧克力,会影响食欲,使身体发胖,而必需的营养素却缺乏,这当然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所以产妇很好不要吃巧克力。

  研究还证实,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哺乳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这是因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婴儿体内蓄积,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结果会使婴儿消化不良、哭闹不停、睡眠不稳。

  产后一个月的调养食法

  1、产后1个月的调养食法,应避免水和盐,和平时煮菜完全不同。首先,第一周一点儿冷水也不能进,更别说是喝凉水了。

  2、在此期间,不但是禁止喝生水,还包括生菜、水果、果汁、牛奶等水分多而冷的食物,都在禁食之列。

  3、除了水以外,盐也尽量少用,包括酱油、味精等含盐的调味料,也不宜多用。而酸梅、柠檬、醋等酸味食物也不宜吃。产后的调养食法虽不使用水和盐,但可以用米酒、姜、麻油等,同样可使饭菜味香可口。

推荐阅读:     剖腹产产后饮食三不宜    味精吃太多对产妇和胎儿的危害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剖腹产产后饮食三不宜   熬过手术之后的六个小时,剖宫产的新妈妈就可以吃些流质的食物了,比如米汤、菜汤。需要注意的是,不好消化,会引起胀气的流质食物这个时候不要给新妈妈吃,比如豆浆和牛奶。等肠道通气之后,新妈妈可以吃一些半流质食物,软烂的面条和稀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味精吃太多对产妇和胎儿的危害   为了婴儿不出现缺锌症,新妈妈应忌吃过量味精。一般而言,成人吃味精是有益无害的,而婴儿,特别是12周内的婴儿,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则不利。因为味精内的谷氨酸钠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过量的谷氨酸钠对婴儿,尤其是12周内的婴儿发育有严重影响,它能与婴儿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的结合,生成不能被机体吸收的谷氨酸,而锌却随尿排出,从而导致婴儿锌的缺乏,这样,婴儿不仅易出现味觉差、厌食,而且还可造成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产妇一定要吃很多鸡蛋吗? 鸡蛋富含蛋白质、脂类、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常见又营养的优质蛋白类食品。孕产妇需要增加蛋白质摄入量,孕早期增加0.9克/天,孕中期增加15克/天,孕晚期增加30克/天,产妇乳母增加25克/天,而一个鸡蛋含蛋白质8.6克左右,还富含卵磷脂和胆碱,以及12种维生素,这些对于胎儿的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在其他动物性食物摄入不过多的前提下,孕妇在孕中、晚期及哺乳期多吃一个鸡蛋是可以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