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产妇月子期间注意要...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月子护理

正文

剖腹产产妇月子期间注意要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26

大家都知道生孩子有顺产与剖腹产两种,与顺产的产妇不同,剖腹产产妇产后恢复的时间更长,坐月子时也需要更加精心。所以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了解一下剖腹产产妇的月子护理要点。


术后不宜平卧。手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产妇伤口感到疼痛,而平卧位子宫收缩的疼痛最 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使身体和床成20-30度角, 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



术后醒来不宜静卧。术后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


不宜过饱。剖腹手术后,肠蠕动相对减慢,如多食会使肠内代谢物增多,在肠道滞留时间延长,这不仅可造成便秘,而且产气增多,腹压增高,不利于康复。所以,术后6小时内应禁食, 以后逐步增加食量。


及时排便。剖腹产后,由于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尿潴留和大便秘结,故术后产妇应按平时习惯及时大小便。


严防感冒。感冒咳嗽可影响伤口愈口,剧咳甚至可造成切口撕裂。已患感冒的产妇应及时服用药物治疗。另外,要确保腹部切口及会阴部清洁,发痒时不要搔抓,更不要用不洁净的物品擦洗。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剖腹产后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及时补充大量水分,注意护理伤口,还要细心观察恶露情况,治愈何时才能瘦身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身体健康才是第 一位的!


推荐阅读:冬天坐月子要特别注意什么                  产后使用束腹带有什么作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晚期产后出血指的是什么?   经历了10月怀胎、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宝宝终于和我们见面了。可是接下来更多让人烦心无措的事也会接踵而来。很多新手爸妈由于对育儿知识储备不足,再加上都是一胎也没有足够的经验。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婴儿护理应该学会的几件事。
顺产后多久可以用束腹带   关于顺产后使用收腹带的问题,有的认为顺产后可以不用使用收腹带,有的认为用收腹带有助于产后恢复,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顺产后合理用收腹带对于产后体形恢复具有巨大影响,我们要先了解一下顺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女性产后情绪暴躁是什么原因   女性在生产以后,就正式成为了一名母亲,这时候不仅会有做母亲的喜悦,还会有很多的烦心事。而有些女性生完孩子后,脾气就变得很不好,经常都会因为一点小事大吵大闹。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