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阿尔茨海默病的...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指南

正文

就医指南|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9-09-23

(点击复制微信)


阿尔茨海默病可能有的人并不知道,但是换个词,就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个疾病也称为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病是老年痴呆的主要类型。其症状表现为记忆减退、词不达意、思维混乱、判断力下降等等,这些状况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而疾病拥有年纪越大患病风险越高的特点。

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哪些因素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因素呢?

通常医生将其分为不可控因素和可控因素两类。其中,不可控因素包括年龄、基因、家族史等。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病率就是越来越高。6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在百分之三多,国际上更高,总的来说大约在3%—7%左右。85岁以上的,大约是50%此外,可控因素包括糖尿病、中年期高血压、中年期肥胖、体力活动减少、抑郁、吸烟、低教育水平等。但这些都是可以预防的。


65岁是阿尔茨海默病发病高峰期,在日渐人口老龄化的时代下,阿尔茨海默病成为许多家庭要面对的问题,而经济上的沉重负担也是社会不得不面对的紧迫问题。如今,阿尔茨海默病依旧为许多人忽视,只因对此病认知程度低、就诊率低、接受治疗比例低,而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更是被社会遗忘,以至于完全无视而不得治疗。

 

比死亡更可怕的是遗忘,有人说,一个人真正的死去就是这世上没有人记得他了。对于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来说,更需要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更需要陪伴与沟通。

 推荐阅读:垂体瘤体检会问哪些问题    消除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就医指南|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常见的症状有乳房肿块与乳房疼痛,也可表现为乳头溢液。根据病史,体格检查结果与B超、钼靶等辅助检查,乳腺增生症多能得到确诊。
就医指南|什么是格林巴利综合征 格林巴利综合征另一个医学名称叫急性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病,是以周围神经和神经根的脱髓鞘及小血管周围淋巴细胞及巨噬细胞的炎性反应为病理特点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就医指南|肝性脑病临床表现有哪些 急性肝性脑病起病急骤,前驱期极为短暂,可迅速进入昏迷,多在黄疸出现后发生昏迷,也有在黄疸出现前出现意识障碍而被误诊为精神病者。慢性肝性脑病起病隐匿或渐起,起初常不易发现,易误诊和漏诊。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