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老年人需做哪些体检项...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老人体检

正文

冬季老年人需做哪些体检项目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06

(点击复制微信)

  冬季天气寒冷,老年人身体功能减弱,心脑血管等各类疾病高发,如有身体不适,一定尽早检查、及时治疗!冬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期,那么老人体检需要检查什么?

  一、血压测量。这是必须的检查项目。血压值较高者常与原发性高血压、脑中风、动脉硬化有关联。40岁左右每年测量一次血压,高血压就容易被发现,有利于早期治疗,防患于未然。

  二、血脂检测。其目的是检查是否患有高血脂症。血脂过高对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动脉硬化常可导致冠心病和心肌梗塞。

  三、防癌检查。人的年龄越大,发生癌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如果一个人在青少年时受致癌环境的影响较大,步入中年后即有形成癌肿的可能。另外,中年人免疫系统功能衰退,防御能力相应降低,这就为细胞癌变创造了条件。有资料表明,35~50岁年龄组的癌症病人死亡率已居该年龄组各种疾病死亡的第 一位。

  四、眼底检查。不少疾病可通过眼底检查而得以及时发现,如观察视网膜动脉是否硬化,可知全身动脉硬化及脑动脉硬化的程度。中年人应每年检查眼底一次。

  五、甲胎蛋白检测。男子到了中年,由于前列腺开始衰退,结缔组织增生,会出现不同程度退化,甚至产生恶性病变,因此尤其要注意这个器官的检查保健。

  由于老人组织器官逐步老化,各类药物在体内的代谢、运转分布与作用强度都比较特殊,某些感冒药会对肝、肾、脑等重要器官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害。对于有其他基础疾病的老人,感冒药可能会和其他药物相互作用,影响药效或者产生副作用。所以,老年人感冒后要更慎重地选择感冒药。

  推荐阅读:中老年人需要做哪些防癌检查                诊断脑血管硬化的症状列举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老人体检|什么是迟发性运动障碍 迟发性运动障(TD)又称迟发性多动症、持续性运动障碍,较早由 Schonecher 于1957年报道。这是一种特殊而持久的锥体外系反应,主要表现为口、唇、舌、面部不自主运动(称为“口-舌-颊三联征”),以及伴有肢体和躯干舞蹈样运动和肌张力障碍。其致残率高,预后差,严重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本文就TD的研究进展情况综述如下。
老人体检|老年体检项目有哪些 老年人体检项目的选择标准有哪些呢,本文为你分析老人体检项目选择的依据,以及各种不同方案的利弊,希望能帮你正确选择体检套餐。
老人体检|老年人体检哪些项目好 这是老年人体检的重点。测血压,冠心病发病诱因之一是高血压,血压经常处于高峰,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心电图检查,可明白心肌供血情况、心律失常等,年纪很大,没办法跑活动平板者,建议做个心脏彩色B超;颈动脉B超,可检查出血管是否发生病变。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